EN - 中文
400-682-0097

力皇头条 | 新风观闹市,旧迹见衙门

文章来源:力皇市场部 发布时间:2024-01-17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康宁路,地处山西省中部,是现今中国境内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县城,整座城池宛如乌龟向南爬行,因此有“龟城”之称。2015720日,平遥古城获批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我们山西之行的第三站来到的就是被称为研究中国古代城市的活样本的平遥古城。



关于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它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经济、社会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平遥古城内的街道商铺都体现历史原貌,设计布局体现了明清时期城市规划理念和形制分布,展示了五个世纪以来中国建筑风格和城市规划的演变。




平遥古城建筑都有“房子半边盖”的特色,流传最广的说法为“四水归堂”或“肥水不流外人田”。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壮丽的雪山、广袤的草原、神秘的湖泊以及独特的藏族建筑。

 

在古城内,我们参观了全国目前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封建县衙——平遥县衙;我们看到了位于平遥古城中心唯一的楼阁式高层建筑——平遥市楼;我们领略了格局完整,装修如故,具有明清商业建筑特征和地方特色的票号旧址——日昇昌票号旧址……

 

这些景点让我们仿佛随着历史的洪流回到了过去。无论你是情侣约会、亲子出游还是寻找灵感的艺术家,平遥古城都将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又见平遥美食



我们在平遥古城附近品尝了属于山西独有的北方味道。平遥牛肉、莜面栲栳栳、过油肉、羊杂割……每一道都独具特色,人在北方,美食令人回味无穷。